美食与JQ齐飞,南北共中西一炖——《美食,祈祷,恋爱》

推荐 @恰空  的《美食,祈祷,恋爱》


  本文别名,饭祷爱。

  老实说,要在这文里截感动的段落啥的,太难了,全文就如作者所言,全是细水长流的“各种废柴日常”,处处都闪耀着恋爱的酸臭味。(这比喻一定是包子的逻辑

 

  著名的蓝雨美食节目主播黄少天,LCB毕业才从法国回来的甜品师喻文州,这样两个本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因为一档节目而结缘,老魏乃一定想不到,被乃,一语成谶了。(沉痛脸


  “呸呸呸我才不要吃毒药呢哎话说回来你们还搞了个网上投票啊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这难道不是在给我选搭档吗太不尊重当事人的利益了啊!”

  “这不都筛选好了给你过目呢吗!”魏琛拍了拍桌子,“快点!是男人就利索的选一个!又不是让你跟人过一辈子!做个节目还这么婆婆妈妈的!是不是老夫带出来的了!”

  “就决定是他了!喻文州!有什么大不了的对着王大眼我都能侃侃而谈不带磕巴的这个世界上还有我会害怕的吗?完全没有!!”黄少天把平板往桌子上一拍,立刻决定了。


  手艺一流,气质棒棒哒的喻苏苏,名不虚传,以甜点和颜好,一亮相就征服了主播及观众,还揽下了微博的群众好感。

  还是个很放飞自我的鱼呢。


  “诶等等……你本来是学什么专业的?你去国外读研……啊难道你是拿了硕士以后才去学做甜点的?”黄少天理顺了这个时间关系觉得很震惊,我嘞个去啊这是学霸啊!这么个温柔和蔼的甜点师居然是个学霸谁信啊!!!

  “我本来是学机械工程的,去法国念研究生后来觉得甜点师很有意思,就去……”喻文州回答道,“就去学甜点了。”

  这是个正常的因果关系吗?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吐槽,他一直觉得自己毕业以后居然能跑来当美食主播就够不靠谱了,现在来了个比他更洒脱的。


  总而言之,这两人除了节目之外,也在三次元里的各种场合相遇,再加上一大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损友,这个故事就这么蹦蹦跶跶地展开了,在你送我一盒马卡龙,我还你一瓶玫瑰酱,(为节目)一起去吃了牛肉丸,还要为你学做菜的一来一往间,美食主播和甜品师的爱情小锅,也咕嘟咕嘟地,炖出了快要开锅的小泡泡。

  但愿长醉不复醒啊烦烦。


  他的额头贴着喻文州的,对方的体温就这么传递过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时间和甜品打交道的缘故,他觉得喻文州闻起来带了点儿淡淡的甜味儿,却又不明显,像是柠檬派那种清新又带着点甜的味道。他睁着眼睛喻文州闭着眼睛,他都能数清他眼睛上微微抖动着的睫毛,这距离实在太近了。

  感觉不像是他要去帮喻文州测体温,简直是像他要去亲吻他一样。

  天哪快醒醒快醒醒!!!黄少天在内心对自己说道。


  所以乃们的告白都脱不了本行么,灰常有特色了。


  “哦,还说不是像喜欢马卡龙似的喜欢我啊……”喻文州眼里促狭的笑意更深了,“我看你根本就是只喜欢马卡龙吧?”

  “怎么会?!不是的我还喜欢蛋奶酥的好吗!芝士蛋糕我也喜欢的!”黄少天也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义正词严地去抓住了喻文州的双手,“你要相信我啊!”

  喻文州笑着看着他:“然后呢?”

  “然后?什么然后?”黄少天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既然已经得到了应允,现在他也不用在说一长串的话来混淆视听,他握紧了喻文州的双手,看着他的眼睛说道,“然后就是……喻文州,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喻文州忍住了没再打趣他说就像喜欢巧克力蛋糕似的喜欢?他抽出自己的一只手,从外面握住黄少天的,回答道:“我也最喜欢你啊,少天。”

  那两个字明明就只是很普通的名字,黄少天听了二十几年,却从没有像这一刻一样,仅仅是那个人说出来,就让他觉得眼眶发热,他觉得这个世界上再没有谁能像喻文州这样好听的喊他的名字,他也不会再像喜欢喻文州这样去喜欢其他的什么人。

  

  他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想要找什么样的人来作伴,来共度余生,现在他找到了,他握着那个人的手,他想,以前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想要的人,就在他眼前,只有这一个,谁都比不了。


  是滴,从一开始,喻文州就没觉得,黄少天烦过。


  他的声音很轻,是真的在回忆,两个人认识的时间并不长,但能想起来的每一件事,不论大小,他都清清楚楚地记着,黄少天说了些什么,为了什么笑起来,怎么和周围的人插科打诨,是什么表情,没有刻意去记着,却每一件都细细碎碎地记在心里,一点一点地积累起来,就变得越来越喜欢,越来越觉得放在了心上。


  “是爱呀,少天。”


  喻文州扫了一眼,笑着把手机放下然后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俯身帮他把嘴角沾到的抹茶奶油擦掉,低了头凑近了和他额头相抵,却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他们贴得那么近,呼吸声和心跳声似乎都变得清晰可闻,黄少天的眼睛眨了眨,毫不示弱地带着点儿看好戏的笑意盯着喻文州,而喻文州轻声说道:“少天……你觉得是什么?”

  黄少天扔了叉子,他抬起手勾住喻文州的脖子说道:“我先问你的啊就算你仗着我喜欢你但是你也不能耍赖的好吗。”

  喻文州像是料到他会这么说,只是笑了笑,然后在吻下去的前一刻,回答了这个问题。

  “是爱呀,少天。”


  就是两个简简单单的人,简简单单地爱着彼此,简简单单地,在滚滚红尘里,过着他们充满烟火气的小日子。


  或许在有些人的世界里,爱是个复杂而繁重,深沉又麻烦而且还不怎么好搞懂的玩意儿。它在别人的故事里,可能会引起数不清的误会和争吵,也可能代表了同样多无奈又心酸的聚散离合。不少人提起来会觉得伤感,觉得无奈。

  可是喻文州却想,爱在他这里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

  爱是他愿意大半夜的起来,和另一个人一起尝试一种突发奇想的新甜点,也是他们会在日后的无数日日夜夜中,一起分享着平淡的一日三餐。或者爱也可能是他们现在身后,像是照亮了整个夜晚一样的灯光,也可能是这时候从天而降的无数雪花,或者是白天阳光下,能清晰看得到的细微灰尘。

  但不管它到底是个什么,况且他也并不是那么迫切地想要去探究它到底是什么——因为就在现在,他从未觉得在他的生命中,有那么一刻,如此清楚又明了地感受着自己是那么深爱着对方,也同样被对方深爱着。

  黄少天看着他,拿手提了提他僵硬的嘴角,开心地笑了起来,他眨眨眼,回答说:“那也是我的荣幸。”

  他们身后是静静矗立的教堂,此时天地之间有雪花飘然而落,世界都像是静止了一样,美丽而宁静。

  而喻文州注视着他的眼睛,笑着吻了上去。


  墨镜批发啦,撒狗粮,谁与我蓝雨搭档试比多?


  喻文州捕捉到了那个敏感字眼,他回头问道:“热恋期?”

  黄少天虽然之前说的时候信誓旦旦,但这被当事人一问,还是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他打了个哈哈,说道:“我这不是——”

  “说得对。”喻文州笑道,“的确还在热恋期啊。”

 

  完全无视身后一群被闪瞎了的群众感受。


  长长久久,才是一辈子。


  “虽然不久,但一定长久。”喻文州侧过脸去看他,他的声音很轻,说出来的话很快就消散在了秋夜微凉的空气里,黄少天停了步子,定定地看着他。

  虽然不久,但一定长久。

  他觉得这简直是他听过的最美,最真挚又最肉麻的情话。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