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光明之地,还是黑暗炼狱,如果我们一起的话,你愿意去吗?——《去往光明之地》

接下来是 @无所不为 的《去往光明之地》

 

  故事一开始,就是一桩恶性杀人事件,出任务的黄少天在现场与拒绝了氏族次席哨兵之子的向导喻文州初会,搭档查案的两人,逐渐将这桩案件与之前的一系列哨兵被杀未破悬案联系起来,其中还涉及到了几年前失踪的首席哨兵向导、黄少天的过去和他被封印的秘密,

  过程中,两人喜闻乐见地,无法避免地,被彼此所吸引了。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从觉醒成为向导之后,第一次真正被一个哨兵吸引了。

  喻文州本来是一个思维严谨的人,从来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的牵引这样的论调,但这一次,他不那么确定了。


  黄少天的身体里,到底封印着什么?


  喻文州惊魂未定,站稳后呼了两口气,看看自己的手。在被精神障蔽拒绝之前,他于瞬息中接触到了黄少天的深层精神。

  那是一道影子。

  喻文州昨天刚刚见识到了黄少天那令人震撼的光明之力,却没想到在那耀目的星河之后,有一道纯黑的影子,浓重,深暗,无法被任何光穿透。

  喻文州看向黄少天。

  这个青年身体里,养着一头怪兽。


  这面隔开了他内心光明与黑暗的镜子,代表了什么?又是谁,给他设下了这样的封锁?


  黄少天站在一片泥泞的河道上,他赤着脚,杂乱的碎石子硌得他脚底发痒。他抬起头,看到天空中星光斑斑点点,这时不断有流星落下来,掉在河面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又弹起来,落在他手心里。

  他才发现那并不是一条河,而是一面镜子。

  他充满好奇心,走了过去,想看看镜子中自己的样子。然而当他探过身后,却看到光滑的镜面中映出的是一道黑影。

  “唉?怎么只有影子?我明明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这破镜子太脏了需要擦一擦,你说是不是?”黄少天嘀嘀咕咕地对着旁边的人说了半天,一直没有回应,他才扭过头,发现身边并没有其他人。

  他觉得有些沮丧,低头看了看捧在手中的星星,星星的光时而暗淡,时而又万分明亮,刺得他不得不眯起眼睛。


  好的,还是喜闻乐见的,反派陶轩出场,被他盯上一心要到手的黄少天,真实的身份是什么?喻文州的过去,还有他和陶轩之间,存在着什么呢?他们和那一系列案件又有何关系?企图达成什么目的?


  他一开始以为黄少天和自己就像两个世界的人,一个在光明之地,一个只能蜷缩在黑暗中,后来才发现并非如此。那个人和自己一样矛盾,挣扎在境界线之间,那么努力那么拼命地阻止自己坠落。然后这所有的一切,被他拥进怀抱时都变得更加真实。

  喻文州猛地拉住自己的思绪。

  陶轩的话现在回想起来格外刺耳,你不会是假戏真做了吧。

  也许自己比自己想象的迷失得更深。


  透过喻文州,黄少天看到了谁?封印的心结,喻文州能把他带出来吗?


  “你上次说,你一直在等人。”喻文州的声音变得动人,带着清澈的回响,“其实你一直都在等,有人带你离开这里吧?”

  “如果和我一起,你愿意去吗?”

  无论是光明之地,还是黑暗炼狱,如果我们一起的话,你愿意去吗?


  这还用问吗?


PS:

  这位作者还有两篇文强推,就不单独写了。

  1、转会梗的《破晓歌》,确定能接受再点进去,不过写得非常好,当时偶们还小小地争议过喻黄能不能用这个梗,适合不。啊,虐得偶。


  刺客扬起视角,被初升日光和冰雨的剑光晃得几乎失明。

  不知什么时候由战场中心无声无息消失了的夜雨声烦从水中一跃而起,一连串攻击把B队刺客逼退之后,持剑立于索克萨尔身前,如坚不可摧的防护壁垒。

  此时索克萨尔也完成了咏唱,死亡之门轰然开启,B队刺客瞬间就被吞噬不得脱身,而其他队员也迫不得已只能先全线撤退。

  这个场面如此令人觉得熟悉与怀念。

  诅咒和剑!

  观众和解说这一刻几乎全都屏住了呼吸,体育场内竟出现一个小小的安静空白,所有人都凝视着这个久日未见的组合,接着欢呼声便炸裂开了。不管是哪支战队的粉丝团,不管是爱着哪个选手的饭,此时此景,他们只是为了这个玄妙的配合喝彩。

  最终团队战A队获胜,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直到最后都依旧站在赛场上,他们身后是巨大的荣耀,和一道明亮的白光。

 

  海上日出,破晓成歌。


  2、特工paro的《诅咒之剑》。说起来就悲伤,至今渺无踪迹的,第二季……


  他们于重生时认识彼此,从此在这个充满不可信的世界里,成为了彼此唯一信任的人。


  忍不住掏出了本子。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